close

回來台中吃了不少餐廳,其中也不乏價格驚人的,

但卻家家是地雷(我愛的家鄉你到底怎麼了啊!)

挑嘴的小袋鼠終於受不了了,再次瀟灑的說出「這次我要請客」

(其實一直故意去吃難吃餐廳是我的伎倆,我等的就是這一刻)

專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從來不曾失手的小袋鼠總算讓我們回台中後有了第一次覺得滿意的用餐體驗........

這麼令人感動的久別重逢,當然要推薦給大家啦!

店家名稱:与玥樓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3號

店家電話: 04 2382 9128

 

 

我們用餐的當天是假日晚上,所以拍不到斥資千萬打造的庭園造景

與玥樓有很大的腹地,進入餐廳前有兩排高高的落羽松,

還在池塘上用輕鋼釣線吊起石板模,走在落羽松下看著錦鯉在水裡游來游去真是高雅愜意阿!

 

但我還是對吃的比較感興趣,趕快來看今晚的菜色吧

 

第一道上的是紹興醉雞(悶熱的夏天先來道醉雞當開胃菜真的太棒了阿!)

与玥樓的醉雞跟我過去吃的比起來,酒香更豐富但不刺喉嚨,

原本不知道原因,當我把感想說出來後小袋鼠跟我解說:是因為做醉雞前先泡了烏醋!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有種說不出的好滋味!這道雞肉嫩中帶有嚼勁,真的好好吃喔~

來到粵菜餐廳當然要點蜜汁叉燒包

本來我們還想點些腸粉燒賣類的來嘗嘗,但是很可惜晚餐時段沒有供應~

這個蜜汁叉燒一份是3個,包子皮算鬆軟,嚼久了很有味道,叉燒醬汁很濃,

小袋鼠說与玥樓的叉燒包口味跟香港蓮香樓吃起來很像,

我沒去過香港,但美食專家這樣說應該代表這個叉燒包還滿道地的吧!

金磚脆皮燒肉!超級好吃的一道菜阿!是我當天最驚豔的一道料理,

皮又香又脆一點油味都沒有,而且肉質好鮮甜,

吃得到豬肉的香味但沒有豬肉腥,而且他肉的油脂分佈分明,

單吃原味我就覺得很棒了!

再夾一點隨盤附的蒜酥沾蜂蜜芥末一起吃,會有另一種像在吃酥酥的美式豬腳感覺,

推薦來的人一定要點這一道!

蒜蓉蝦春捲,一份三個,也很不錯的點心,

春捲皮炸得很脆,蝦子新鮮,沒什麼好挑剔也講不出個所以然的一道菜

今晚的重頭戲窯烤片皮鴨來了!

片皮鴨可點半隻也可點全隻,我們點了全隻,

全隻的價格是1880,剩下的鴨骨可以另外做成鴨粥/炒蔥蒜/醬鴨三選一

我跟小袋鼠都是非常喜歡吃烤鴨的人,從多年前交往的時候,小袋鼠就常常會去尋覓各家好吃的烤鴨,然後在周五晚上買回家,我們就這樣邊配啤酒邊看電影度過一個美妙的friday night

所以對烤鴨我可是有點心得跟研究的呢!

与玥樓的烤鴨也是水準不錯,但可能我對他的期望拉得太高(還是我前面吃得太飽了)

真的吃到時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

一方面可能我覺得他的鴨肉算油比較少的(我喜歡吃油油肥肥的烤鴨)

所以跟大麵皮大蔥甜麵醬包在一起好像少了一點爽感(但單吃還是很不錯的),

一方面可能我不喜歡窯烤的炭香味,所以不算我很喜歡的口味

這是剩下的鴨骨炒蔥蒜,我覺得炒得有點太鹹了,可能是適合配白飯的口味吧

這個金銀滿屋就是鹹蛋黃流沙包,很香,不愛吃甜點的我也喜歡!

天鵝蘿蔔絲餅,一份兩個

我必須要說,我是一個非常討厭蘿蔔絲餅的人!

我想我吃東西就跟挑女生類型是同樣概念吧!我討厭乾乾柴柴的口感!

但是呢~這個羅伯絲餅~他不乾!但是也不會爛爛的!

就是一種~奇特的濕潤卻又酥酥的口感!太神奇了!

因為我從來沒有給過蘿蔔絲餅好評價,所以我要為与玥樓的這道點心鼓掌!你太強了!

乳豬燒味拼盤

因為我是個肉食性動物,但是我們已經點了片皮鴨,如果再點整隻乳豬就太超過了

但是真的好想吃乳豬阿!!!

所以多點了一份這個好像三寶飯會出現的拼盤,有夠好吃!!!

我覺得与玥樓的強項應該是這些燒臘類的東西吧!

每一樣入口都讓我覺得好幸福喔!沾醬也都很棒,不搶主菜的鋒頭又能將配角的角色做得恰如其分

 

 

我們其實當天還有點一份乾炒牛河、雲耳絲瓜苦茶油炒金針花

但是因為後來女兒喝ㄋㄟㄋㄟ時間到了,就沒時間再拍照了

我覺得炒金針花很好吃也是超推薦的一道菜,但是季節限定,因為花蓮的金針花只有8-10月這個時段有

雲耳絲瓜普通,吃起來是有點醋溜酸酸的口味,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乾炒牛河就不太推薦,我本來想是不是我不懂吃這種東西,但我問小袋鼠她也覺得牛河不ok,

不過她說乾炒牛河要炒得好吃真的太需要真功夫了,

她這一生只吃過一次好吃的乾炒牛河而那間店還倒了(我也好想吃吃看阿~)

但整體來說与玥樓的餐點真的很精緻用心,我給他87分不能再更高了!

 

這樣6大2小吃下來還加上每人50元的茶資,8000元有找,

我覺得其實很便宜阿(還是因為是小袋鼠請客?!)~

而且感覺服務生都受過非常良好的訓練(不只是親切而已,而是在每一個動作中都可以看到他們的俐落確實)

小袋鼠還說大廳用的是非常有名的一個設計師的燈具(她有跟我說名字但我忘了),在台灣大部分人都很陌生而且沒有代理這個品牌,所以她可以感覺到建築團隊對空間的用心,不是只是譁眾取寵的做出一個拍照漂亮擺盤漂亮餐具漂亮的空間,而是盡量將一個真正好的質感帶到群眾還不理解的環境中,就可以在這種體驗的過程去追求比較高的品味,我想起之前曾經看過的一些有關美食的電影,天菜主廚跟五星美食特快車,那種讓人嚮往的「食的精神」應該就是這樣吧!

雖然与玥樓沒有到那麼誇張優秀的地步,但有試著去追求這份精神的心,

帶動這個產業的高標準,還是很謝謝這些用心做事的各行各業的人!台灣加油!

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來試試看与玥樓的料理!也希望与玥樓不要有品質下滑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白目夢冒險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